鱿鱼和朋友们

你好:)知名不具

[出轰]认识你那天我晚饭吃了荞麦面【一】

绿谷出久x轰焦冻
出轰!!出轰!!注意避雷!!
剧情老套 走向迷幻  无存稿
人物属于官方 ooc属于我
写给今天要去实习的一位好朋友,希望她一切顺利。

(1)
     “铃……铃……铃”下午16点整,雄英饭馆的外卖电话如往常响起。老板兼厨师八木俊典从橱窗伸出头喊:出久少年喔,你赶紧先去接电话。估计又是那个点荞麦面的客人呐…”
      留着一头蓬松绿卷发的少年,刚刚给客人点完单,手忙脚乱地应了一声,心想那位客人真是乱来啊,为什么会只愿意让我点单呢…
    “喂你好,这里是雄英饭店。请问你需要点外卖还是订酒席?”绿谷出久十分娴熟地给电话那头的客人打着招呼。“一份荞麦面,送到双鸭山大夏16楼A座。”对话那头同样娴熟回答,甚至有点公式化地冷淡。

(2)
     双鸭山大夏其实离雄英饭店不远,也就几条街的距离。可隔了几条街仿佛隔了几十个年华,这附近依然保留了不少上世纪的骑楼和西洋风格的建筑,阳光照射在七彩玻璃上折射出妖冶的光,顺着斑驳的倒影显得光怪陆离。而双鸭山大夏正位于此条旧街的结尾,突兀却自成一派。
      ‘住在这么旧居民楼的年轻人,今天能不能见到呢?’
     是的,即使绿谷出久给送了整整一周荞麦面依然没见过那位先生的庐山真面目。

(3)
      等骑着电动车来到目的地,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是17点了。绿谷不禁暗叫糟糕,好像比平时晚了点啊!他会生气吗?他会投诉我的吧?
      绿谷赶紧搭了电梯,正要关门的时候一个抱着狗的老爷爷走了进来,绿谷赶紧给他让开了地方,笑着问:“老爷爷,你要去几楼?我帮你按吧。”
     老人家看到亮着的按键‘16楼’先是奇怪地撇了他一眼,后说了句“15”便不再理他了。直到到了15楼,老人出了电梯突然转身对少年说道:小鬼你以后不要再来了,钱可不比命重要…

(4)
        绿谷听得一头雾水,实在不理解那个老人家怎么突然神神叨叨的,还是送外卖要紧啊。
       “叮~”A座在电梯左边,不同15楼的走廊灯火通明,16楼就昏暗得多,只有一两个小灯泡忽闪忽闪的,还要接着月光才能勉强看得到路,说真的一开始来还有点渗人,不过一回生二回熟的,绿谷也就适应了。
      按了几下门铃,绿谷照常把外卖放门口,准备收待会从门缝里被塞出来的钱。突然啪嗒一声,门竟然慢慢地打开了,门外少年不禁有一点紧张,会是怎样的人呢?一周以来从没见过面的客人…

(5)
    门内的人看上去是个和绿谷年纪相仿的少年,穿着一件普通的长袖白衬衫,半白白红的头发虽说张狂却又因为是顺毛以及自带的清冷气质竟平白带出一丝优雅。他看着绿谷出久拿出外卖费,缓缓开口道:谢谢你能来给我送荞麦面,你明天也能来吗?我叫轰焦冻。
    一直看着面前那些现金的细长手指,绿谷意识到有些失礼了慌张地说“我叫绿谷出久,明晚店里休息的,不能给你送了…实在抱歉。”附议无奈的笑容,可下一秒就听到一句迫切的“那你休息了能来找我玩吗?”
      他抬头看到名叫轰焦冻的少年那一灰一蓝的异色瞳孔,鬼使神差地说了句:“好。”

——tbc——
是的,出轰。发现轰的戏份超级少啊,预计份量放在后续更新中

今天写得都是无草稿无存稿的,会视情况更新。

很久没写了,文字退步严重,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小天使。




评论(4)

热度(39)